English

百姓可上网告贪官金大中设投诉网站

2000-02-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为庆祝执政二周年,韩国总统金大中日前设立了一个供公众投诉的反官方贪污网站。

这项举动被视为总统府试图在今年4月举行关键的大选之前,加强金大中反贪污形象的部分努力。

金大中在网上发表讲话说:“没有人应遭到他人的不公平或不正当对待,我们将杜绝所有的贪污行动。

这个新网站被称为“Sinmoongo,名称源自古代韩国实行的一种制度,即人们在受到不公平待遇时可鸣鼓申冤,要求皇帝主持公道。

金大中说:“这个网站将成为公众直接对不公平待遇和贪污行为进行投诉的途径。

总统府说,政府欢迎公众在网上留言,看当局如何处理这些事件。

金大中是在遭受到最新政治挫折后的第二天作出这个向公众示好的举动。韩国还有数星期就要举行议会选举,金大中的盟党联合自由民主党日前却突然宣布脱离执政联盟,向金大中的执政周年庆祝活动大泼冷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